琴和我

从心❤

【叶黄】停电之后

这是一篇流水账

两人退役同居的日常

毫无剧情

食用愉快

字数:2964


                                                                                                            


        黄少天是被热醒的。


        他翻了个身伸手去够身边的人,迷迷蒙蒙中捞了半天没捞到,最后拧着眉毛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旁边没人,床单看起来理过了但还是有些皱。


        房间里有些昏暗,遮光窗帘拉的严严实实。


        黄少天再翻身缩回原来的地方,闭着眼睛裹着被子,一分多钟过去,完全没有要入睡的迹象。他缩在被子里伸了个懒腰,躺平了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鸭绒的被子轻轻的,但是热。他转而盯向空调的出风口,一点机械运作的声音也没有。


        不是吧。


        黄少天觉得他彻底醒了。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按亮了屏幕,才八点零二分,手机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电了。他开了抽屉翻充电器,一半身子探出去,一半身子仍旧窝在被窝里,热,但是懒,而且这样子舒服。插座就在床头柜上方,他从地毯上捞起一个抱枕用来撑住上半身,然后手臂伸长了努力去插插座,但是插上之后他惊恐地发现手机并没有发出“叮咚”的充电提示音。


        不是吧?


        黄少天有点不想醒了。


        叶修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就看到黄少天靠着抱枕半躺着,神色肃穆地盯着手机。


        “今天周末你不是忘了吧?怎么醒这么早?”叶修的头发有点长了,最近比较忙,数起来也有两个多月没去理发了。


        “老叶,我有一个噩耗。”黄少天的声音严肃得听起来像是要宣布两个人就此分手了。


        然而叶修没能让他把话说完。


        “别说了,停电了,知道了。”头发已经不滴水了,叶修顺手将毛巾挂在了墙角的衣帽架上,背对着黄少天准备换衣服。


        晴天霹雳。


        黄少天身子一歪,抱着怀里的文字泡就倒在了床上,又泄气似的把被子一脚蹬到了床尾。


        叶修一低头,正好对上他亮晶晶的双眼。


        黄少天侧着身子,横躺在大床上,膝盖蜷着,一半身体躺在叶修睡的那边,两只手抓着软绵绵的文字泡,右半边脸颊在床单上蹭了蹭,刘海软软的斜搭在额头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抬头看叶修换衣服。


        叶修的身体比他稍微壮一些,虽然他一直坚信那是因为叶修虚胖,但事实上对方确实比他要结实一些,毕竟两个人每人一张三千多的健身房年卡,叶修一周去一次,床上那位可能一月都去不了一次。


        两个人的睡衣是在网上定制的,雪白的T恤,叶修那件胸口放大加粗的黑体“别烦”,下单的时候黄少天纠结了好半天,撑着额头问他,我到底是要“看剑看剑看剑”好还是“PKPKPK”好?叶修回了他一句“呵呵”,语气大概也是黑体的大写加粗。最后叶修看不下去了,直接把他从电脑前赶开了,给对面的客服回了两个字,“就烦”。


        两个人都挑了大码的,棉布的衣服穿在身上松落落,很舒服。


        洗完澡第一次换上的时候,叶修看着黄少天露出来的一段锁骨,靠近右侧锁骨的地方一颗黑色的小痣因为附近的皮肤常年不见光,看着特别显眼。少年刚刚洗完澡的身体微微发红,头发稍的水珠顺着脖子滑进了衣领。叶修眼角一跳,冲着黄少天的脸就糊了一条干燥的毛巾上去。


        “老叶老叶,”黄少天拿着抱枕挡住了半张脸,就剩两只眼珠子直直的盯着叶修,“好热呀。你衣服换好了就来拉我起来呀,这个床上待不得,待不得。”说着摇了摇头,可惜躺着,摇不动,只是嘴唇一上一下扫过怀里那个奶黄色的文字泡。


        叶修俯下身去,对着他嘴唇的地方,在文字泡上轻轻啾了一下。黄少天听到他故意的一声,愣了两秒钟,脸上渐渐红了起来,他抄起抱枕就往叶修身上砸:“靠靠靠靠靠,大早上的干什么呢你!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一连串的叠词是他惯用的虚张声势。


        “呵,起来吧,剑圣大大。”叶修轻笑一声,伸出一只手来,食指对着黄少天勾了勾。


        黄少天直挺挺的伸出双手:“两只。”


        叶修无奈,弯下身去,干脆搂着他的腰将人抱了起来。


        “幼不幼稚啊你,快,去洗漱了啊。”叶修把人半拖半抱地弄下地,可黄少天往叶修身上一靠,走不动路了。


        “好热啊,不想动了,斗神大大求伺候。”说话的时候他把额头抵在叶修的肩上,说完转过脸去,抬头在叶修的耳根用力啾了一记,亲完整个人几乎从叶修半搂着的怀里跳出来,踩着拖鞋往浴室飞奔,“哈哈,这就叫一报还一报!让你大清早的来撩,你才幼不幼稚,嘿嘿嘿。”最后那声嘿嘿嘿在黄少天自己听来猥琐无比,而叶修听来,只想大早上的办了他。


        等黄少天捯饬完毕,叶修已经在厨房将两人的早餐准备好了,烤面包机没电用不了,只能平底锅煎了一人一个太阳蛋,装盘的时候黄少天正好走进来,看着两个一点都不太阳的太阳蛋啧啧两声,说:“老叶你行不行啊,别是好久没下厨连这么简单的都不会了吧?这个蛋黄都快漏了,哦哦哦漏了漏了怎么办!”黄少天在一边看着蛋黄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流出来,两只手伸出去又缩回来,恨不能凑上去直接就吃了。


        “看看你前面诶,我刚刚把面包片也煎了一下。”叶修说着筷子和菜勺齐上,将那个漏了的太阳蛋稳稳地放在了面包上,蛋黄终于流过了蛋白,在面包上只淌出去一点,就渗进了面包里。


        叶修将筷子举在手里,问:“用手还是用筷子?”


        黄少天嫌弃的白了他一眼:“我能选餐刀吗?”


        “不能。”然后将筷子递给了他,转身将锅子放进水池。


        黄少天干脆端着盘子凑近了去咬,面包边上的部分跟蛋白都咬掉了,最后用筷子拨一下,整个将蛋黄已经流完了的中间部分一口扫进嘴里。


        两个人就站在流理台边上吃完了早饭,洗碗机也罢工了,叶修将锅子洗干净,两手比了个请,把碗筷全都留给了黄少天。


        屋内好歹还留着些冷气,黄少天特别庆幸当初装修时坚持要安中央空调,这会儿停电了,这一百多平的房子里残存的这点冷气还能坚持个两三个小时,大概?


        他回卧室取了还装模作样插着充电的手机,电量只剩百分之三十二了。


        “老叶老叶,你手机还有多少电?充电宝呢?电脑呢?”黄少天翻箱倒柜在找那个皮卡丘的充电宝,终于在柜子的最底层找到了,按亮了电源,第二格指示灯一闪,灭了。


        天要亡他。


        叶修去书房拿了两把扇子,塑料的小团扇,上头分别两个卡通人物,一个君莫笑,一个夜雨声烦。这些都是联盟以前发售的周边产品,叶修是没有买周边的习惯,哪怕是他的君莫笑,除了联盟赠送的那个,再没有多的。倒是黄少天,但凡有周边,总归是抢在发售的第一时间下单,蓝雨相关的存了满满一橱,君莫笑独一份的也存了满满一橱,甚至还有第一版一叶之秋,那是叶修还操作一叶之秋时出的唯一一版八分手办。


        叶修的手机不常用,就放在他那边的床头柜上,跟黄少天的那只是同款。


        黄少天怀着见家长的心情点开了屏幕,百分之七十二,比起他的三十二已经很稳了。


        两个人在客厅完成了会师,黄少天端着笔记本,笔记本上压着两个手机一二皮卡丘,手臂上挂着一根数据线,相比之下,叶修两手各一把扇子,倒像是在给他应援了。


        “唉,”黄少天叹了口气,“说停电就停电,物业有通知吗?我怎么不知道?不然还能好好准备准备,我要去投诉物业啊!”


        叶修黄少天的手机拿过来,开了短信界面递到他眼前,“物业也很冤枉的啊,昨天早晚发了两条提醒呢,都被你吃了不成?”


        “要不我们可以去网吧?来来来,带上你的账号卡,我们来干一架啊!”黄少天一脸的跃跃欲试。


        叶修指指窗外,“这么的大雨?”


        他们家在十八楼,平时雨下再大也是听不到声音的,叶修这么一说他才发现外头又是风又是雨,只好作罢。


        最后两个人只能不甘心地缩在沙发上看完了一部毫无新意的恐怖片——其实不甘心的只有黄少天。


        恐怖片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载好的,两个人都不记得了,估计是下了发现没什么看头,结果正好今天拿来打发时间。屏幕里一声凄厉的叫声吓得黄少天一哆嗦就窜进了叶修怀里,然后一边嫌弃着好热好热,一边心安理得躺在人怀里看完了九十八分钟的电影。


        电脑也只有三四十的电了,两个人干脆关了机大眼瞪小眼。


        万恶的停电日才过去了半天。



评论(9)
热度(221)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