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叶黄】十年夜雨(上)

书信体,可以当做十年君心的番外看,时间在君心的六年之后


君心的最后一幕在脑子里形成已久,但是从中间到结局的路好难走【哭


(上)是小公子的视角


严重OOC了


字数:2095

                                                                                                   


        一

叶修亲启


急:


        叶修,昨日替你备好的那坛子浸了酒的杨梅你是不是故意不带的!早同你说过,今日是小邱第一次跟着你出门,塞北那样苦寒的地方,风沙又重,小邱定是要水土不服几日的,倒时你拿了杨梅给他吃一颗,不小半日便能好了,别跟我说什么无稽之谈,少时我随爹爹那么多次出远门,哪次不是被这酒水杨梅治好了的。也妄说什么小邱吃不得酒,那都是他哄你的,他都及冠了,你及冠的时候可都在塞外守了两年了,何况平日里他可没少同我喝酒。


        这里头装了有二十四颗,届时你回来了我可是要查的,别想着丢掉它们,你那营帐里头可是有我的眼线在的。这酒是五年前你亲手埋的花雕,年前趁你不在我给开了封,大半都交待在这杨梅里头了,不怕浪费你可尽管丢。


        还有这坛子,想了半日,那白玉的未免太招摇,何况你军营里头,一个不留神给磕了碰了该多可惜,就差人去街市上买了个灰色的小瓷坛,里头的酒满到了坛颈,你收到了开出来看看,许你背着小邱先偷喝一口。


        来不及多说了,再讲下去今日这信和这坛杨梅可该寄不成了。


望君安


嘉世四十五年六月初三日


黄少天笔

 


        二


叶修亲启:


        明日启程去姑苏,文州来信说爹娘想收一名十四岁的小童作义子,需我前去商讨。可巧我也给自己告个假,总算能将手上的生意交给景熙照看着,你可别说,自打爹爹带着娘亲往姑苏去养了老,金陵的大小生意都落到了我身上,成日看账本看得头疼,年底看可否早些关了账,我来塞北寻你可好?


        同你说笑的。


        听说那孩子是在阊门外搭棚施粥时撞见的,家里原也做些小生意,随父母南下经商时遭了歹人,父母皆亡故了,小孩运气好些,在他娘亲的遮掩下躲过一劫。文州与他交谈过,小孩懂些诗书,习过几年字,虽则遭了难,难得的仍是赤子之心,人也机灵,爹娘的意思是能接了来让我请人再加教习,将来也好替我分担一二。我觉着是极好的,你瞧,将来小邱可以替了你的班,等小卢大了我便教他来替我的班,咱们一旦得出闲来,天南海北,哪里都可以去了。


        说的远了。


        近日金陵雨水渐多,出了门便要沾一身水回来,着实讨人厌,不知你处如何了?听闻边塞总是太平,那便是再好不过了。那里风沙多,日头足,莫要晒伤着了暑气,不过想来,我说也是白说,你叶将军听了不曾我也无从知晓。诶对了,千万带着点小邱,别把他当你似的,军营里头有军衔没军衔的都一个个单挑过了。你实在要操练他的,也别叫他回来同我说起半句,那我也只当不知道。


        前些日子叶秋送了些荔枝来,拿冰镇着,还剩了一些,原想捎点给你,但一想路途遥远,还没送到你跟前,别半路就坏了,那还不如让我来替你一并吃了实在。说起来,那坛子杨梅如何了?你也别自己藏着,营里头哪个想尝尝的都给人家尝尝,那可是我们老黄家的秘方,别人要称赞起来你可别想独吞了。


        不再说了,明日还需起早坐了马车去姑苏,待我见过了小卢再与你细讲。


祝君安好


嘉世四十五年八月初三日


黄少天笔

 

 

        三


叶修亲启:


        叶修,近几日我总也睡不好,前些时候还听郑轩来说塞北边境遭人来犯,是夜袭,你可还好?军中可有伤亡?见信速回。


        另,这几日诸事繁多,原该早些写信与你,却生生拖到了今日。


        此前在姑苏小住七日,见过了小卢,小卢十四岁了,名瀚文,如今该是我的义弟了,你回来时正好可赶上他的冠礼。爹爹没有强求他改姓,我跟娘亲也是这个意思。小卢是个十分聪慧的孩子,正巧魏老大最近赋闲,我想请他来教导小卢,既可修习诗书也可稍稍练些武,小卢的性子倒是与我相仿,在习武这方面都是兴趣极大的,待你回来了,你也可以多教教他。


        小卢的水性不好,前几日我们走的水路回金陵,小卢未曾在蓬船里过过夜,夜里在船头东张西望好奇得很,不妨受了水鸟的惊吓,落了水,把他捞上来时整个人筛糠似的抖,回头这可要好好教教他了,在金陵这样的地方,不会什么也不能不会水你说是不是?


        最近替小卢采买了许多书,我也跟着看了一些。


        一声梧叶一声秋,三更归梦三更后。


        近日时常想你。


望君安,见信速回


嘉世四十五年八月十八日


黄少天笔

 

 

        四


叶修亲启:


        最近可算是忙疯了,绸庄和当铺两头在跑,景熙已经累到不想跟我抱怨了。


        金陵下雪了,大概是昨日夜里下的,难得干燥的雪,地上积了薄薄的一层,今早起来只觉得外头亮得晃眼。数数日子,再有十多日就是腊八了,我差人装了几袋子小米栗子和红豆一起送过去,不知道腊八前你可否能收到?


        小卢这几月进益不少,他对账本里头的数字十分敏感,可见当初爹爹的决定委实是明智的,按照小卢的学习速度,不消几年就可以带他去收账了。只是一件,直到今日,小卢的水性依旧不好,至多是丢进水里,一炷香内不沉底的程度,我和魏老大都愁死了。


        眼看入冬了,塞北的风可不好受吧?别仗着自己年轻不当回事,帐子里的火盆该添的就添,还有你的伤,我都知道,我可跟你说过我在你军营里是有眼线的。


        天一冷伤口好的慢,你没事别出去瞎转悠,腹部两寸多长的刀伤是吧?叫你能的,遇到一个小队夷人连信号都不给营里放一个,以一敌十啊你,叶将军这么厉害呢?


        那个绣袋里的金疮药是我去找了张大夫特地配的,每日早晚都要记得换药。给你送了两瓶去,别抠抠缩缩的,快用来的只管写信回来。里头还有一个平安符,是昨日去定国寺求来的,我也不指望你能时时带着,只别丢了就行。


        今夜只怕又有雪,再不去寄信只怕又要耽搁。


惟愿君安


嘉世四十五年冬月廿四日


黄少天笔



                                                                                             


emmmmmm …………


承蒙不弃!【捂脸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