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一个便利店的repo


每一个世界里的叶修与黄少天都能相遇相识。


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便利店主与阳光灿烂晒成黑皮的饥饿小交警。没完没了的夏日蝉鸣,柏油路上被汽车尾气蒸起的热浪,发动机的轰响,便利店里22°C的冷气,瓶身沁出了水珠的冰啤酒,偷偷压了根烤肠的经典款红烧*肉面。这是一个属于夏天的故事,虽然我的repo写在秋日


便利店的故事就像盛夏的午后未喝完的橘子汽水,透明的玻璃瓶,在小店的桌角上磕开的金属瓶盖,唇舌之间甜腻的橘色汽水,咬着吸管一口气喝完半瓶后打出来的汽水味的嗝,手心里残留着的冰凉的触感,所有的一切都源于从看到汽水的那一刻便从心里漫出的甜丝丝的情感。


喜欢便利店里水到渠成的感情,像是温水煮青蛙,只是在这个故事里两人都是青蛙。两只呆头蛙在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之后却是干脆利落地一脚踹翻了这锅温水,跳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小水塘。


原本一度以为这是个慢热的从无到有的爱情,然而再一次翻开书本的时候却发现老叶你是不是一见钟情了?从一碗泡面开口要价十元到偷偷卧了根烤肠,前后不过十来分钟,却已经铺下了满满的套路,可怜当初饿得腹内空空的小交警只顾着心疼那十元,后来又一张门票将自己卖地彻底。


在这个故事里,钢琴是协奏。


落锁的房间,蒙尘的书柜,乌黑的三角钢琴,优雅的钢琴师与流于市井的便利店主。梦想为生活而折腰大概是对叶修而言最大的残忍,二十余载光阴耗费,三年的苦心经营,最终却是守着初心眼睁睁看着它化作一地焦土。但此刻却无碍,他有了一个听众,一个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世人如何看待,始终如一忠贞不二的听众,那是他的爱人。


每一个世界里的叶修与黄少天都会相知相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适用于所有的细水长流,包括我们的叶黄。


【着重】


【康*傅红烧牛肉面加烤肠,烧烤之鸡翅基围虾扇虾大蒜肥牛羊腰子烤馒头,金牌虾饺王,红米肠,乳鸽,明虾蟹子烧麦,流沙包,艇仔粥,蒸排骨,椰汁芒果,香菇肉丁包+豆浆,蒸饺烧麦加粥和菜心,妙脆角配大碗茶,喝着绿豆汤数星星,豆腐脑配油条,潮汕牛肉锅之手打肉丸油豆皮吊龙生菜三花腱,羊肉串烤蘑菇瓜子花生豆腐干,吃着西瓜表了白,诉完衷肠每人两串烤大蒜,贯穿全场的最佳饮品是啤酒,偶尔苏打水调味】


【把文中所有占了一席之地的食物基本列出,毕竟这是一个美食博主的文】


【十分好奇的一件事,老叶两次给少天买的豆浆和豆腐脑分别是甜的还是咸的?为了我们脆弱的友谊,请一定好好想想】


【放图的意义在于特别想秀一下my天使的to签,看到落款日期了没,因为没有写评所以生生熬到了今天>//////< 】


 @Kasa_一个美食博主 虽然长评变成了短评,但是,比心!Love you and waiting for you.❤(难得写两个英文,告诉我语法没错)


评论(7)
热度(32)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