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叶黄】他是龙(上)



顾名思pa




食用愉快




                                                                       




咸腥的海风吹打在身上,似乎比平时的海腥气还要浓烈些。叶修仰躺在软绵的沙滩上,脚尖被晒得温热的海水拍打着,睁眼转头,身边围着一圈活蹦乱跳的沙丁鱼,难怪气味如此之重。




覆体的布料碎成了布条,叶修扒拉两下,索性扯掉了上身的衣物,意料之外没有发现他的罗盘。




沙丁鱼群蹦跶地太活跃了,显然是才被丢在他身边没多久。叶修抚了下肚子,饿过头了的后果就是已经感觉不到饿了。他将大部分小鱼扫回海里,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取火工具,就在他犹豫着将剩下的三条丢回海里还是抓起来生吃算了的时候,背后的岩石堆里传来细微的声响。




那是一个少年。




一个……全身赤裸的少年。




你们这儿的风气都这么开放的吗?叶修举着手里的沙丁鱼转过身,看向平静的海面,“虽然这里没什么人,但你这个样子也未免太坦荡荡了……”不给他说完的机会,少年坦荡荡地走到他身边,与他保持着十条沙丁鱼的距离,两手撑地,蹲在一旁打量他。




剩下的两条鱼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少年试探着将沙滩上的鱼往叶修身边拨近,似乎想要得到叶修的回应。




少年整个人的动作都很生疏,他的眼睛紧紧盯着叶修,像是在省视猎物的捕猎者。叶修将手中的沙丁鱼放在沙粒上,也学着他的样子缓缓蹲下身,与少年平视。




他依稀记得自己翻船落海,大浪打过来时有个巨大的身影从水幕之中冲来,然后便是在这里醒来。身影……叶修与少年四目相对,摇头否决,哪有那么荒谬的事情。




他与少年的对峙持续了许久,久到他原本不再饿了的五脏庙开始打鼓抗议,少年惊奇地听着他肚内“咕咕”的声响,将渐渐没了生息的沙丁鱼往叶修身边再拨近些,张着嘴酝酿了半天,只断断续续说出一个“啊”来。




叶修摇头笑道:“生的怎么吃?你有取火的工具吗?”




少年歪头不语,见叶修不吃,便自顾自抓起一条鱼往自己嘴边送,叶修被他的举动吓得不轻,也不管少年敌不敌视,躬身冲上前去抓住少年的手腕,阻止了他鲁莽的动作。




叶修的动作太快,以至于少年根本忘记了挣扎抵抗。




裸露的皮肤比叶修手心的温度还要低一些,在反应过来之后,少年站起身往后连连退步,试图甩开叶修的手。




叶修松开手细细地打量,少年的身体匀称修长,浅棕色的头发略微遮住了眼睛,他的皮肤很白,出乎叶修意料的白,并不像是常年将皮肤裸露在外能有的颜色。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虽不明显但隐约可见的六块腹肌,又对比了下少年单薄的小身板,嗤笑出声。




少年不明所以地看着叶修,手里的沙丁鱼蹦跶了最后两下,终于死了。少年拎着鱼尾抖了抖,确信它是一尾死鱼,面部表情微微一动,带着点嫌弃地将它丢回海里。




……




够绝情的啊少年。




这一丢抛的姿势将少年的身体在叶修眼前展示无遗,这毫无掩饰的态度让叶修确信他似乎确实不懂得“穿衣”这一举措。




“你要不要找件衣服先穿上?”叶修再次试图劝说少年,然而,少年舔舐了下干燥的嘴唇,望着叶修,无动于衷。




叶修的肚子依然在不停地抗议,岸上仅剩的沙丁死鱼正在挑战着少年难以掩饰的厌恶底线。




人可忍,龙不可忍。




正午的太阳十分刺眼,就在叶修眨眼的功夫,少年微微躬身,脚边浅金的细沙蓦地扬起,少年的身体被突如其来的雾气包围,浓雾中瞬间爆发出灼热耀眼的火光,从灰烬中振翅而出的是龙。




龙的动作十分迅猛,从海滩上振翅而去,在海面盘旋数周,如同海鸟一般猛地俯冲入水,又挥舞着巨大的翅膀从入水不远的海中一冲而上。




铺天盖地的沙丁鱼从龙的脊背上抖落下来,噼里啪啦砸了叶修一脸。




这算什么?龙的报恩?






小船在海上漂流了一天一夜,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如果能够抛开饿得泛酸的五脏庙,那么这将是一段不错的旅程。叶修咂巴着干渴的唇,比对着手中小巧的罗盘,靠着仅有的一支船桨粗略地把控着方向。




淡水快要喝完了,再看不到海岸他真的就要交代在这茫茫大海之上了。




乌云来得突然,后方雷电交加,不时就要追赶上叶修这只小小的木船。叶修想着天要亡我,却在电闪雷鸣之中看到一道飞速掠过的巨大身影。




不及细看,风暴瞬间将船掀起,顶着巨浪眼看要翻覆,叶修一手扣住船沿,一手紧握住罗盘,飞快地思索着如何能将伤害降到最低,或者说是怎样能确保风暴过后自己还能幸存。




闪电就落在不远处,他从船上被摔进滔天的大浪中,船只被打成了碎片,叶修呛了两口水,努力去捞不远处的浮木残骸,还没等游近,只觉黑云压顶,新的大浪接踵而来,狠狠地拍在他身上,将他拍入海水之中。




海面上依稀又是才刚看到的掠影,叶修被海水淹的不轻,意识模糊中只看到那巨大的身影愈近,似乎有重物入水的声音。




再醒来时便是在这满是沙丁鱼的海岸之上,与那名奇怪的少年坦诚相对,单方面的。




所以,难道不该是“叶修的报恩”吗?龙少年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叶修环视着似曾相识的场景,在沙丁鱼群中辟出一条干净的沙路来,如是想。


 




---TBC




                                                                    




全场最佳之沙丁鱼hhh




承蒙不弃,感谢食用

评论(6)
热度(122)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