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叶黄】这个皇帝还能不能行了(中)

不知怎么就当了皇帝叶 X 月老门下小仙童黄


我以为今天能写完的,我不管它就是七夕贺文


食用愉快


                                                                                  


        小神仙惯会插科打诨。叶修原先只当他玩笑,在自己身边待上几天,等玩腻了也就作罢了,不想黄少天仗着自己会些法术,旁人又轻易看不见他,日日在宫里做些没头没脑的事情。


        黄少天在叶修的龙床上睡了三晚,叶修思忖着要不要着人添个床榻进来,脑海里才刚冒出这样的念头,黄少天啃着生青的梨子口齿不清地说:“不用这么麻烦,跟你挤挤也挺好的,我不嫌弃你,真的。”说着咽了嘴里的果肉满脸真诚地看向他。


        叶修听罢与他对视了片刻,放下手中的折子,也摸了一个梨子来啃。


        黄少天是仙人,怎样的琼浆玉露未曾饮过,又有怎样的神君仙娥不曾见过,可他偏偏对凡间的俗物一副兴趣极盛的模样,最感兴趣那个当属当朝皇帝叶修。


        叶修在万般逼迫之下少年称帝。


        在叶修还是太子的时候他率旨平藩,不想朝中将领陡升异心,趁着大军在外领私兵谋反,奈何逼宫不成,老皇帝摔了玉玺引了鸩酒。叶秋提着兄长的战矛杀出一条血路,只身出城接应携大军归来的叶修,兄弟二人踩着一地血水又杀回了皇宫。那夜的王都有烽火连天,及至叛乱平定,王城上空笼罩了半月的雾霭才堪堪散尽。


        后来叶修继位,叶秋交了兵符,娶了丞相家的二姑娘,在城北开了家钱庄,住着新皇赐下的宅邸,领着俸禄赚着小钱,也不用上朝,只在每月初一十五日进宫同叶修叙叙家常,好不惬意。


        叶修几次想将兵符再交还给他,可叶秋拒绝的干脆,叶修将那一对虎符在手里掂了又掂,笑骂他:“这会儿你躲得干净,将来指不定怎样呢,你这个便宜弟弟。”


        叶秋一拱手,笑着说:“将来的事谁知道?及时享乐啊混蛋哥哥。”


       坊间都说新皇百般忌惮自己的胞弟,收了兵权逐出了朝堂,可怜这位闲散王爷。


        叶秋翻着他带进宫来的话本,将这些话一一说与叶修知道,两人说着却笑了。


        叶修顶着满朝的压力硬是将嘉世一朝治理的有理有条。

 


        叶修登基四年零三个月,卯时三刻鸣钟开朝,风雨无阻,却在小神仙侍寝的第十三日破了例。


      黄少天说要与他挤挤,叶修心里也并不十分反对,何况小神仙长得养眼,身上还香香的。叶修躺在被窝里看着身侧睡熟了的黄少天,猛然生出了温香暖玉的想法来。


        前几日黄少天睡相还好,最差不过半夜卷了叶修的被子,拿脚搁着团在怀里。好在时值盛夏,七月流火尚且烧得人心燥热,小神仙身上又是清清凉凉的,睡梦里还要往叶修身边挪几分,新帝很是受用。


        与黄少天同塌而眠这几日,叶修的防范都低了几十分,半夜里黄少天连人带被子翻身进叶修怀里,叶修也能笃笃定定将人搂紧了,眼睛都不睁分毫继续会周公去。


        然而那日早晨却着实吓了叶修一跳。


       习惯了每日搂着小神仙醒来的皇帝在第十三日清晨被小神仙搂着手臂压着双腿给累醒了。小神仙说重不重,可说轻也不轻。心情好时能轻到飘起来,心情不好时叶修拉也拉不动他。


       卯时的晨钟已经响过一遭,可黄少天死死挂在他身上睡得仍香,叶修轻轻拍了两下他的脸颊,小神仙皱了皱眉,呜咽两声,干脆把脸埋进了他怀里。


        “少天,先放手。”叶修又去拉他的手臂,可小神仙有的是神力,握着不轻不重,偏偏怎么也拉不开。叶修无奈,“少天,该醒醒了,我上朝该晚了。”


       黄少天嗡嗡地回答他:“上什么朝,谁要上朝了啊,本仙好容易要赢过郑轩那厮了你别吵!”别吵两字已然带了些薄怒,他一手糊上叶修的嘴巴,自己又往叶修怀里钻进几分。


        眼看时辰要过了,叶修将脸从黄少天手中拯救出来,对着门外朗声道:“去传旨,今日放众卿休沐一日。”


     黄少天被他一吵又要皱眉,叶修伸手捂上他的耳朵,轻声说:“接着睡吧。”


       大概是小神仙睡得太香,叶修将人半搂在怀里,嗅着他身上似有若无的冷香,竟然也沉沉睡去。


     一觉醒来已是天光大亮。


       “老叶,你这样子可不行啊。”叶修还在发懵,黄少天在他怀里一动不动,却突然发声。叶修一惊,松手一推,黄少天直直地撞上了床榻内侧的雕花木栏。


     “靠靠靠!叶修你这是谋杀神仙!小心我上报玉帝将你记录在案!”黄少天揉着后腰坐起来,掀了被子重重地踩着床榻从叶修身上跨出去。


        叶修抬手捂上自己的双眼,方才黄少天跨过时里衣飘了飘,隐约见到他腰间的皮肉和背后浅浅的腰窝。这个小神仙是干嘛来了?好像是来给自己搭桥牵线来了。


        叶修觉得自己大约是还没睡醒,不然就是睡得多了,难得糊涂。


        小神仙学凡人学得入木三分。


        他自顾自取了架子上叶修擦脸的巾子,浸着温水拧干了绕脸糊一圈,又拿了他漱口的香茶咕噜两声,却是咽了下去。脸上收拾停当,黄少天扯着衣摆转了两圈,又换上了那身飘飘欲仙的广袖长衫。束发的缎子在梳妆的台面上,他一手拢了长发,一手勾了缎带就要束起来,不想叶修也起了,见他一身端端正正的衣衫,头发却束得乱糟糟,于是从他手里将浅蓝色的发带抽出,重新替他拢了长发。


        叶修的指尖慢慢梳过黄少天的发间,不经意擦过他耳边,小神仙身上一颤,耳尖微微红了。


        黄少天的头发又软又顺,很容易就能摆弄服帖了,叶修将发带束好,松手时撩起一缕发丝,扫进黄少天的衣领中。


        两人起得晚了,今日的早膳怕是用不上了。


        叶修换了墨色的长衫径直往御书房去,黄少天低着头跟在他身后,难得的不言不语。


        叶修屏退了众人,照旧掩上了书房的门,这才出声问他:“你今日倒是安静,梦里跟郑轩比什么比输了?”


        黄少天抬头剜了他一眼,恶狠狠道:“本大仙怎么可能输给郑轩!”一想又不对,问:“你怎么知道我梦到什么了?”


        叶修也不急着翻奏章,双手交错握在胸前,靠在扶椅中慢条斯理道:“黄大仙睡觉还说梦话的你知不知道?啧啧,梦里可凶了,朕险些教某个神仙在睡梦里谋杀了。”叶修看着黄少天青一阵红一阵的脸色,眼中笑意渐浓。


        小神仙脸上神色不定,索性破罐子破摔,突然发难,直直地朝着叶修扑过去,一边还喊着:“那本大仙今日就谋给你看!叶修别跑纳命来!”


        大概是心情不错的缘故,黄大仙的大动作却并未带来丝毫伤害,却被叶修一把扣在怀里。叶修抱着轻飘飘的小神仙,小神仙伸着的手一抖,拨乱了叶修的衣襟。一人一仙四目相对,相顾无言。


        桌案上的笔架被黄少天带起的气息震得摇摇欲坠,坚持了半晌终究没能坚持住,啪嗒一声摔落在地,小神仙这才回过神来,连飞带飘地从叶修怀里扑腾出来。


TBC


                                                                       


剧情部分不要找逻辑了,不存在的


感谢食用

评论(8)
热度(131)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