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叶黄】看什么看!没看过神仙打架啊?(下)


都是瞎掰,食用愉快


时隔久远,放个上

                                                                                 


        “……我的人生抱负还没实现就夭亡了你说冤不冤!”小剑客是个自来熟,叶修将自己的身份与来意才刚说明了,小剑客就歪着头一脸的原来如此。


        小剑客叫黄少天,叶修已经听冯宪君提过了,这会儿从当事人,不,当事魂嘴里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了。黄少天一边讲述他那不长的生平,一边绕着叶修飘飘荡荡,时不时有风来,小剑客的魂体被吹得晃晃悠悠,眼看要吹远了,叶修一勾手将人又带了回来。


        黄少天自小在道观里长大,毛还没长齐就挥着柴房里长长的小木棍混天混地,十八岁时离了师门下山去行走江湖了,老道士给了他一兜干粮三五锭碎银,收了他的桃木剑,将禅房里落了灰的长剑冰雨往他背后一缚,语重心长道:“下了山莫惹事,惹了事也莫将师门报出来。”


        黄少天心底才生出来的几分感动一如冰雨打脸,瞬间拔凉拔凉。


        山下多得是花红柳绿,黄少天五年来从南方走到北方,端的是坐怀不乱。不,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那些穿红着绿的女孩们总喊他小朋友。


        然而马有失蹄人有失足,黄少天栽得也无辜。他到这个边陲小镇不过三日,好端端在镇上驿站以外唯一的酒楼里喝着茶水嗑着瓜子,哪想人家大帮大派一言不合打起来,阴的阳的无所不用,茶水里掺了毒,小剑客不明不白遭了秧。


        “你说窝不窝囊!”黄少天一提起这茬就来气,气呼呼地一拍叶修的肩膀,奈何灵魂轻飘飘,反倒把自己弹出去好远。


        叶修在一旁毫无诚意地鼓着掌,嘴里叼了根刚折的野草,盘着腿坐在树荫底下说:“你这一生真是波澜壮阔。”


        黄少天飘回他身边,也盘腿坐下,深深地叹了口气,问他:“你说你来找我干什么的?”


        “哦,来带你飞升的。”叶修从袖笼里掏出那厚厚一叠通行证,放置在身前,拍了拍道。


        黄少天满脸上写满了不信。


        “虽说你是个假道士吧,仙缘来了挡也挡不住的。”叶修也不信,可这是老冯给交代的差事,碍于冯宪君的面子也得给完成了不是。


        黄少天揣着手臂盯着那厚厚的通行证,伸过手去想翻来看看,却怎样也触碰不到。


        “哇,这就是你说的有仙缘?”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抬手在那叠证书与叶修面前来来回回,“这什么通行证的半分边角料都摸不到好吗?”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升仙。”突然间,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从二人身后传来。


        黄少天被吓得差点飞升,字面意义上的,幸好有树冠挡着,半路又被拍回了地面。叶修倒是淡定,嘴里叼着的野草都没有晃动一下。


        张新杰从树后走出来,一袭漆黑的宽袍大袖,黄少天大下午的吓出一身冷汗来。他用力抠着叶修的手臂,一手指着张新杰道:“你你你!神仙大人救我!就着这个谁想带我下地狱啊!”说话间手上力道猛然加重,把自己往叶修身边拉近几分问:“说起来这位神仙?您……怎么称呼?”


        叶修拍拍他的手背,笑着对张新杰说道:“老韩就派了你来啊?我以为好歹也要让张佳乐来。”又看了看黄少天,笑道,“瞧瞧人家这性格,张佳乐的胜算说不定还比你高点。”顿了顿又对着黄少天说:“叶修。至于封号,你大抵听都没听过的,就不提了。”


        张新杰绕过叶修,将他的话从右耳朵直接丢了出去,朝着黄少天一本正紧道:“黄少天,昨天跟你提过的事情考虑的如何了?”


        黄少天摇头。


        “没考虑还是不去?”


        黄少天继续摇头,往叶修身后缩了缩。


        张新杰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黄少天心里发虚,刚才摇的那几下头完全是本能,这会儿再一回想张新杰的话,扒着叶修的肩膀,接着摇头:“考虑了,不去不去不去。”


        张新杰盯了他半晌不说话,叶修也不干预他们的谈话,随黄少天怎么拿自己做挡箭牌。


        “也好,你说过的话都会记录在册,我也可以回去交差了。”不知几时,张新杰手里多出一本半指后的书册。他抱着本子朝着黄少天和叶修微微颔首,“那么告辞了。叶神也是,再会。”


        叶修这才开口道:“慢走不送啊。”


        张新杰的身影慢慢变淡,黄少天眼见着他一点点从自己眼前消失,趴在叶修肩上将嘴巴张得老大。


        “这下好了,小道士你这就没得选了,来,跟我上天去吧。”叶修将通行证兜起来,丢了嘴里的野草起身说道。


        黄少天还挂在叶修身上,灵魂没什么重量,叶修一起身,黄少天也跟着被带了起来,双腿半跪着飘在半空。


        黄少天急着反驳他:“你才小道士,是剑客!剑客知道吗?”


        “好的,小剑客。”叶修把人带到自己面前,接着说:“来,叶修大大要带你飞了。”


        “你要点脸好吧?我有说要跟你走了吗?”黄少天甩开他的手,飘到离他一丈远的地方,紧紧抱住了树干。


        叶修更加不急了,走到他身边笑说:“你都拒绝张新杰了,哪怕不跟我走你也下不了地狱投不了胎,在人间孤零零的当个游魂,好惨的。一个不留心还灰飞烟灭了,啧啧啧。”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手脚并用环抱着树干,有点心动了。


        “再说,本大仙轻易不渡人。还是说,你好有什么心愿未了的?”


        黄少天抱着树的手臂松了松,脸上带了些落寞,说:“大概算是有吧……说起来,我想回蓝雨去看看,师父来信说几个月前招了新弟子,我好容易也有个晚辈了。同辈的师兄弟们都还在山上,我也好久没见过他们了。”


        黄少天眼里一闪而过的伤感,末了问叶修:“你能带我回去吗?”


        “嗯……”叶修沉思片刻,“不能。”


        “……那你问什么啊!”黄少天把树当成叶修死命在拍。


        叶修摇头叹息:“少年人,你还是年轻啊,目光要放长远一些。”


        黄少天不解:“长什么远,是你解决不了我的执念这才给自己找台阶吧?”


        “所以说你年轻啊。当了神仙想去哪儿去哪儿,还用得着像这样求我来帮你?”


        哇,他说的好有道理。


        所以说小剑客年轻啊。


        直到黄少天到天庭户籍科办过仙籍证,去天君跟前领了职,拿着他一起带上天的冰雨想下凡往蓝雨小道观去了,才发现事情并没有叶修一开始说的那样简单。


        下凡要申请,申请要写文书,文书打底三千字。


        虽说黄少天从来不怕写不满三千字,可这是叶修与他之间的信任问题,事关重大。


        于是,黄少天揪着叶修骗他成仙这一条,追着人打了几百年——输多胜少。


        “叶修你妹!有本事骗我有本事来打啊!”黄少天挥着剑一个人站在小树林里,意料之中的被放了鸽子。


        “阿嚏!”叶修揉了揉鼻子,手里是苏沐橙刚送来的一截红线。





                                                               


感谢食用


【意料之中的烂尾了,非常抱歉】

评论(8)
热度(110)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