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和我

从心❤

一晌贪欢【真逸】

写在开头的话 

全文皆是私设,是私设,私设

没有黑化,没有撕X,没有河蟹

只是一块小甜饼


又名——今天的羽还真也没能够呼到陛下的脸



        羽还真还是很喜欢在清风院的那段日子的。

        

        有任他支配的大把时光,有他喜欢的奇门遁甲机关术数,有他喜欢的机枢巨著渊海天工,有他喜欢的春樱坠枝夏风拂柳。


        有他喜欢的人。

 


        课业之外,相较星辰阁,风天逸也更情愿整日整日的窝在清风院,闭起门来也听不见里边的声响,终日不知在做些什么。


        羽还真也喜欢整日呆在清风院——他是被逐出了星辰阁的,去无可去。


        那日浮玉岭试炼作弊败露,然而败露的却远不止作弊。


        印池将罪状一一列出,他听的一脸茫然,转头看向站立一旁的羽皇。那人虽不看他,却也替他求情。


        羽还真不知道自己当时笑得有多开心,但心底里确实满满的都是快要溢出的喜悦与庆幸,看啊,这是我如今在追随着的人。


        然而那样的喜悦未能延续片刻,羽还真听得风天逸的话语,入坠冰窖。


        那个人站在羽还真的身前,一手搭在他的肩上,弯下身来,对着他歪过头笑得好看,云淡风轻的将他没见过的锅丢在了他身上。


        这个人真是……太恶劣!


        风天逸害他在星辰阁不得留,转身却又将他安置于清风院,吃穿用度,件件不缺,样样不少,任君享用。所作所为一如求情再甩锅。


        以至于在清风院见到负手而立戏谑着笑看他的风天逸的时候,羽还真有些后悔方才为什么没有带两把小零小件来,好重重地丢他一脸。


        这个人套路太深了。羽还真当即转身就想走。


        然而,风天逸从怀里掏出的渊海天工残页却让他想走又不舍得走。


        对,他只是不舍得那本来之不易的孤本而已。看着风天逸负手而去的背影,羽还真捏着一纸残页自欺欺人的想,才不是因为那个霸道不讲理的人长得好看说话好听,而自己被一句带着笑意的“渊海天工”给一时迷了心窍。


        羽还真捏紧了书页,撇撇嘴走进屋里。


        日思夜想的巨作就有一页摆在面前,羽还真觉得上面的字符图案都在自己的眼前跳跃,这都什么啊!


        你是羽皇你就了不起了呀!要给就好好给啊!一夜换一页……呸!一天一页是想怎么样!瞧不起我的阅读能力还是瞧不起我的动手能力啊!


        长得那样好看,性格怎么就那么坏!


        该死的颜粉。这句是骂的他自己。


        羽还真一直承认风天逸长得好看,他不否认自己加入菁英会有那么一点点再加一点的原因是因为风天逸那张妖孽的脸。毕竟好看的人谁都喜欢,他羽还真还是比较肤浅的。


        何况,加入菁英会的第一天羽皇陛下就捏我的脸了啊!陛下的眉眼近看之下更好看了 啊!陛下翘起的嘴角好想亲上去啊!陛下的手指凉凉的软软的还香香的啊!


        羽还真觉得他如果是人族的那群姑娘的话,说不定当时就要绕着浮玉岭跑三圈了。


        不要问他为什么会知道。他就是知道。


        羽族跟人族每月休假的十天有八天都在就长期固定的论题“羽皇陛下跟太子殿下谁更好看”而 争论不休。两位当事人并不知情。


        羽还真以“吾皇最好看”为论点,列举了十八条论据,然而并没有拿出手。


        在加入菁英会之前他见过风天逸许多面,当然,只是他单方面看见,毕竟那个眼睛长在头顶上的人估计也只看得到天上有几只鸟在飞。


        在其他羽族穿着星辰阁薄的快让人族觉得他们将要成仙了的低领校服的时候,风天逸的毛毛领独领风骚。原本就不大的脸藏在一团毛茸茸里,每次羽还真看到总想薅一把,不过幸好忍住了,不然如今自己就不可能安安稳稳坐在这清风院继续想着怎么才能呼一把羽皇的脸了。


        生命不息,**不止。


        嗯?刚刚他在想什么?



        羽还真在口水即将滴落在渊海天工上之前醒了过来,他睁着眼迷瞪瞪的望着手臂压着的那张纸,哦,他刚刚想着怎么呼风天逸的脸想睡着了。


        羽还真死命揉搓着自己的脸,肉肉的,手感还不错。等等,他是不是胖了!


        被同门摒弃逐出师门这么悲惨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他却非但没有衣带渐宽反而胖了!


        一定是风天逸的错,这么好吃好喝好玩好睡的供着,害他一点悲伤到吃不下饭的心情都没有。祸害。

  

        此后每天来送书页的都是一个胖嘟嘟的小哥,羽还真知道他,风天逸四小跟班之一,还是最胖的那个。


        真的一点都不羡慕他每天能借着替我拿渊海天工的理由见到羽皇陛下,毕竟每次一看到他就觉得自己吃再多也没关系了。


        关上门的瞬间,小胖子打了个寒颤,果然冬天还没过去么。


        隔天却没有人来送书。


        羽还真靠着门框望眼欲穿,风天逸不来就算了,连小胖也不来,人生都快没有慰藉了。


        他转着手中的小刀,一个念头一闪而过,被他紧紧抓住。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一丢小刀,羽还真觉得今天的脚步格外的轻快。


        看 ,不是我一定要自己过来,只是今天小胖偷懒,说好的一夜呸,一天一夜,呸,一天一页,我这可是照着规矩来的。


        陛下我来了!


        在喊了两声敲了三次门依旧无人应答之后,羽还真带着比一点点再多一点点的愧疚跟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推开了羽皇陛下的大门,不,是房门。


        哦↗↘陛下的屋子原来这么干净。


        羽还真扫过桌案,书柜跟垂着的珠帘,往帘子后面的寝室瞄了一丢丢。


        有点遗憾床上没人。


        他在屋里巡视了几圈没看到余下的渊海天工在哪里,百无聊赖便随手拿起了搁在一旁的书,翻了两页,没想到风天逸也对机关术数感兴趣。


        羽还真觉得自己的路又好走了一点。


        等等,他要走什么路?


        就在他还在怀疑自我的时候风天逸推门进来——门明明开着你为什么还再推一下?


        羽还真放下书诚惶诚恐的低头问好又做了一番解释,语气之惶恐,态度之诚恳,他觉得羽皇陛下大概是不会追究了。毕竟他惹了那么多事都被原谅了。


        果然,风天逸盯着他看了许久,冷哼一声,从那个他眼神扫了无数次却时钟没打开的小木柜里取了剩下的孤本。


        羽还真这次在心底给自己翻了个白眼,你说你是不是傻!


        在听到余下这些全都给他了的消息时他有些惊讶的抬头看向离他三尺远的那个人,陛下果然只是嘴硬而已。


        “陛下受伤了?”羽还真看风天逸眼角有些许细小的刮痕,像是被什么枝桠勾到的,未经思考脱口便问了一句。


        风天逸盯着他,依旧面无表情,耳尖却悄悄红了。


        羽还真不解,受伤嘛,人之常情 ,有什么说不出口的。


        刚想再开口安慰两句,却听到风天逸阴沉的嗓音:“带上你的渊海天工回你的小屋去,不能比机枢更厉害就别出来了。”


        然而羽还真还没弄清楚自己到底哪里惹了羽皇的不高兴,一步一回头走到门口,终究还是不放心的说:“陛下一定要好好敷药,别看伤口小,不清理干净会生病的,而且万一不好好治疗破相了怎么办?”


        这么一说他好像真的有点苦恼了,羽皇陛下那么好看的脸万一真的破相了怎么办?万一陛下真的 不好看了自己还要不要喜欢他呀?不行,这个假设看来要提到日程的第一项了,一定要好好想想才行 。


        风天逸一听也不驳斥他,快步走到门口瞪着他。


        羽还真觉得自己的心快跳出来了,羽皇陛下就在离我不到一尺远的地方,我该先抱他还是先呼一把他的脸!


        没等羽还真从自己的小世界里出来,风天逸一甩手,将两扇门呼在了他的脸上。


        羽还真摸着被蹭到的鼻尖,一手抱着半本渊海天工,小声抱怨,“就算是我也不会想破相的啊。”有点委屈。


        回到自己的小屋子,羽还真认真的想过,就凭方才羽皇陛下走过来盯着自己的一小段时间,哪怕陛下真的破相了,做不成颜粉还能做肉体粉啊。


        这么一想,好像还没认真见过陛下锁骨一下的肉体。


        羽还真撑着下巴,超越机枢什么的就先留到明天吧。

 


        直到掌灯时分,羽还真已经在自己的小屋子里绕来绕去一下午了。


        虽说要成为陛下的肉体粉,但是尽可能的话,最好的状态果然是颜粉跟肉体粉共存。


        他觉得他还是有必要去看一下羽皇陛下到底有没有好好上药的,哪怕再被门板呼一脸。


        索性清风院虽小,五脏却全。他在厨房的小角落里找到了储藏药材的大柜子,特别显眼。


        羽还真端了一碟捻好的草药敲响了风天逸的门。


        意料之中的,没有人开门。


        叹了口气,羽还真轻手轻脚的推门进去,目光都不用扫过整间屋子,就看到风天逸半倚在榻上,似乎是睡着了 。


        他悄声走进,将草药放在几案上,蹲下身来端详榻上的人 。


        双目紧闭的样子较之平时少了许多凌厉,睡梦中已然紧缩的眉头让他有点心疼,伸出手去想要抚平,却在触及之前又堪堪停手。


        他最喜欢他的唇,嘴角勾起的样子每每让他看的呆愣,他一直想,大概没有谁再能笑得这样好看了。


        视线一遍遍扫过那个人的眉梢眼角,终于还是没能忍住,指腹从眉头滑到眼角,从脸庞够到唇瓣,“陛下真好看。”


        等回过神来。榻上的人已经睁开了碧蓝色的双眸嘴角带笑望着自己。


        “羽还真,你在做什么?”风天逸一手撑起半个身子,也不起身,就含笑问他。


        羽还真慌忙将一旁的草药举起,跪在塌下,“陛下恕罪,我,我只是,陛下收了伤,我原本是想替陛下擦些伤药。”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风天逸以为他是在害怕,只有羽还真自己知道,他小心翼翼的喜悦着,又颤颤巍巍的惊惧着,而喜悦,占了上乘。


        他不知道风天逸对自己的小心思知道多少,但他是希望他能全部知道的。


        喜欢你,爱你,想拥有你。


        他觉得他总是能将风天逸忽悠过去的。


        风天逸坐起身子,“你好大的胆子啊,也不看看什么时辰了。”又将擦伤的那面转向他,“要擦就快擦,擦完滚回去研究你的渊海天工,你可别以为我同你讲的话是在唬你。”


        傲娇的羽皇陛下真招人喜欢 。


        羽还真心满意足的擦好伤药,手指擦过眉角的时候风天逸不自觉的眨了眼睛,羽还真看着他扑闪的长睫毛心情特别好,总觉得超越机枢大概就只是明天的事了。




                                                                                                                                    

明明只是想做个安静的皇吹,然而通篇几乎都是真真的视角


陛下你听我解释!我是真的喜欢你呀!!!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希望你们能喜欢这块小甜饼【比心】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和我 | Powered by LOFTER